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开展会员交流活动

——钟代笛博士主讲《浅谈标准化战略》

来源: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作者:谢祖全|时间:2016-06-07

2016519日下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会员交流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生物工程学院楼205室举行。

总支会员、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钟代笛博士担任这次活动的主讲人,他以自身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经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方式和国内外标准化工作的现状。重点介绍了标准化战略对国内产业发展的作用与意义,并对国家近期的标准化改革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钟博士讲完之后,回答了大量提问。接着是与会者继续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钟代笛博士深入浅出,将专业性极强的标准化战略讲得大家都能听懂,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大家都很有收获。

钟代笛博士在医疗健康物联网技术领域长期从事科研和标准化工作,担任领域内多个国际标准组织的领导者或核心成员,并担任国际个人健康设备标准委员会主席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顾问。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会员交流活动是民进重庆大学总支的一项创新活动,旨在联结会员思想感情,推动会员交流交往、沟通合作,强化党派意识和党派认同感、归属感,实施已有多年。迄今为止,已有会员巫大军(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主讲“绘画”;会员余立文(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政协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美学学会会员、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员、传统音乐学会和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重庆市“悠乐艺术空间”艺术总监)主讲《谈音乐与人生》;会员钟莉(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重庆大学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英国巴斯大学药理学系博士)主讲“美容、皮肤病”;黄晟教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副主任,兼任重庆市电视台广播电台主持人、播音员出镜资格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劳动部重庆市职业技术委员会影视艺术专业组组长、专家评委)主讲“语言艺术”;谢祖全教授(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退休前曾任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实用英语系主任、重庆大学城市学院外语系主任等职)主讲“从邮政文化透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飞虎队命名的由来”等。

民进沙坪坝区委、中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对民进重庆大学总支的此项活动持肯定态度。民进沙坪坝区委多位领导曾出席活动;中共重庆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承康亲临活动现场看望大家并聆听讲座。

作者:谢祖全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