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民进会员主持开展音乐课堂教学实践研究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申光健|时间:2017-03-30

 

3月28日,江北区米亭子小学开展了江北区小学音乐精品教研活动,由民进江北区进修学院支部主委申光健主持。研讨的主要内容是结合江北区课程改革提出的“合格课五要素”,在课堂中落实并形成科学有效的学习氛围,锻炼和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米亭子小学李洪梅老师现场执教了《可爱的家》,现场58名小学音乐教师参与观摩。课后老师们围绕学习中的“自主、合作、探究”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对课堂中出现的优点和不足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这节课的指导老师是民进进修学院支部主委申光健和米亭子小学的民进预备会员傅海生老师。申光健在总结中肯定了这节课的研究价值,也希望所有老师在课堂中进一步聚焦核心目标,聚焦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合格课五要素”课堂建设过程中积淀实践经验,提升教学能力。

作者:申光健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