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一二支部调研乡村文化旅游产业

来源:民进北碚综合支部|作者:吕家恪|时间:2017-04-26

为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4月21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一二支部前往重庆市巴南区跳石镇调研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1日下午,在一支部主委徐恢仲的带领下,会员们结合圣灯山项目战略规划调研了巴南区跳石镇引进、承接、打造的旅游景区景点集群的分布和基本情况。近年来,圣灯山镇以圣灯山村、石林村、梁岗村等11个村落为支点,规划形成了“佛影峡—如来谷”漂流组团、“茶山一林海—红叶”观光组团和“圣灯山休闲避暑”组团,着力建设集观光休闲、现代效益农业、乡村旅游、养生养老产业和避暑休闲产业于一体的“组团式”全域旅游景区,初步形成了自然生态的旅游景区产业链。

21日晚上,会员们入住农家小院,与业主交流了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家乐设施和服务的规范情况,大家就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农业结构调整、农民收入增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22日上午,二支部副主委曹贵康组织参加活动的全体会员进行了登山比赛活动。

调研过程中,总支主委张颖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市委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并介绍了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向西南大学反馈巡视及学校整改的相关情况。张颖超要求大家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中共中央提出树立“四个意识”的决心坚定不移,增进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增强鉴别力,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