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綦江区委万盛学校联合支部召开“研学旅行课题调研工作会”

民进綦江区委万盛学校联合支部召开“研学旅行课题调研工作会”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作者:张美凤|时间:2017-05-01

4月20日下午,民进綦江区委万盛学校联合支部在经开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了“研学旅行课题调研工作会”,会议邀请了万盛经开区“研学旅行”课题研究负责人、经开区教育局教仪站站长蒋永强参加,民进綦江区委副主委王银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刘大坤主持。

首先蒋永强就我区“研学旅行”项目的开展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第一:介绍了“研学旅行”的核心和意义,厘清了旅游、研学旅行等概念。第二:介绍了“研学旅行”从古到今的发展历程。第三:我区“研学旅行”实施的关键环节、研学旅行资源优势和研学旅行产品格局。第四:我区“研学旅行”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的实施情况。第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蒋站长精彩的介绍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接着支部会员们就蒋站长的介绍结合自身专业,紧密围绕“研学旅行”实施的难点和焦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王银合在认真听取了介绍讨论后,对支部的提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会员们在研究中能够适合我区特点又有利于学生发展,同时要求支部全体会员在调查研究中要具体详细,深入到点上,进一步了解区情和学情,为“研学旅行”项目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作者:张美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