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总结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许少伟|时间:2014-03-07

 

民进江北区委按照市委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案要求,制定了具体计划,积极开展落实,根据民进江北区委的计划,创先争优活动分宣传动员、创先争优、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正处于第二个阶段,即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的创先争优阶段。

自活动开展以来,民进江北区委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创先争优“三比三看”效果显著。通过比理论学习看素质提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员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先后被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评为先进集体;通过比支部生活看活动效果,激发了支部活力,增强了凝聚力,促进了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和有效性;通过比工作奉献看参政议政贡献,展现了会员“双岗建功”的风采,2013年度4人次荣获国家级表彰,52人次荣获市级表彰,20人次荣获区级表彰,30人次荣获校级表彰,区委会被民进重庆市委、区政协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二是社会服务“四化”凸显。坚持以关注民生为己任,把创先争优与“名师送教”、“爱心妈妈”、“扶贫助学”、“结对共建”等有机结合,社会服务凸显“四化”特色,即“名师送教”常态化、“爱心妈妈”品牌化、“扶贫助学”长效化、“结对共建”社区化。区委会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2013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步,一是继续积极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在丰富活动内涵、扩大活动参与面、巩固深化活动成果上下工夫。二是坚持社会服务常做常新。继续组织会员广泛参与“名师送教”、“扶贫助学”、“爱心妈妈”、“结对共建”等社会服务工作,分别在工作的常态化、品牌化、长效化、社区化上工夫,让社会服务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四是加强对支部的对口联系指导、监督检查,让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形成特色和亮点。五是制定评选表彰方案,为区委会表彰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会员提前做好准备。

作者:许少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