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岗建功比学赶 创先争优成效显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许少伟|时间:2014-03-16

 

日前,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32名会员被授予2013年先进会员荣誉称号并受到大会表彰。

据悉,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重庆市委的统一部署,民进江北区委从2013年7月开始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开展“三比三看”活动为抓手,即通过比学习看提高、比活动看效果、比奉献看贡献,使各级组织和会员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中形成比、学、赶的氛围,“创先争优”活动火热开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民进会员4人次荣获国家级表彰奖励,59人次荣获市级表彰奖励,52人次荣获区级表彰奖励,30人次荣获校级表彰奖励。

教育战线成绩斐然。陈跃被评为全国中语会先进个人,许少伟被评为全国中职门户网站建设先进个人,程翔辅导学生获剑桥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吴建伟被评为重庆市青少年科技优秀辅导员,胡启斌被评为江北区优秀班主任。

文化出版领域成果丰硕。儿童文学作家简梅梅首部少儿侦探小说《失踪的“玩具枪”》正式出版和读者见面;王明义绘画作品《都市夜晚》参加市妇联主办的“我与中国梦”家庭书画作品展荣获一等奖;在黔江区举办的重庆市第16届美术书法摄影展览评选中,王海燕创作的《秋鸣》荣获一等奖,吴本新创作的《牧羊女》、刘路创作的《山居》荣获二等奖;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木版年画的保护与传承研讨会上,木版年画研究专家吴本新作了题为《浅谈重庆梁平木版年画的用线》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好评。

经济界热心公益比贡献。经济支部会员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区委会组织开展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法律援助在重庆”大型公益活动中,黄先忠所在的重庆鼎圣律师事务所捐款3万元,田华岳所在的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捐款1万元;王礼全为民进重庆市委开明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捐款1万元,张中华为郭家沱街道贫困学生“助学圆梦”行动计划捐款3000元。

退休会员老有所为。他们退位不退责,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会员张子昆、曾美华随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赴贵州务川县红丝乡中心完小开展了“情牵革命老区教育,心系贵州山里娃娃”送教捐物活动,为500多名学生家长开设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召开德育工作座谈会,受到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子昆还随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赴丰都县十直镇开峰完小开展“爱心课堂进乡村”送教捐物活动,受到师生欢迎。

作者:许少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