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州中学支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梅斌|时间:2019-04-04

为构建和谐南中,提升师生幸福感,3月27日下午,民进綦江区南州中学支部组织南州中学高初中部分师生开展了“播种绿色希望 守护阳光心灵 关爱学生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支部主委袁驰,副主委梅斌,会员余颖、高海宾、翁昌建等参与了活动。

第一阶段“破冰行动”在民进南州中学支部教师会员余颖的主持中拉开了帷幕,通过“缘来有你”、“人体多米洛”和“守护生命”等团体辅导游戏,让孩子们充分的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沟通的重要,感悟生命的可贵。

第二阶段活动在南州中学开心农场展开,随着袁驰一声令下,原本沉寂的农场沸腾了,除草的、浇水的、挖土的…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通过劳动,让参与学生体会自身价值,收获自信、发掘潜力,培养自尊自信的心理品质,增强了追寻内心的梦想的勇气,促进了学生人格的健康发展。

民进綦江南州中学支部通过此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能够“关注生命、尊爱生命、欣赏生命、成全生命、敬畏生命”更加,理解生命。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感受团辅活动带来的深刻体会,懂得了珍惜自己的生命,懂得怀着一颗责任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引导了孩子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积极生活。

作者:梅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