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春天 线上抗“疫”

——民进渝中区小教联合二支部开展网上支部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张曼|时间:2020-04-24

自2020年1月提出利用网络、创新支部活动方式以来,在宅家抗疫的三个月时间里,民进渝中区小教联合二支部已经在网上相继开展了两次支部学习活动。3月,支部会员响应民进渝中区委会关于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倡议,向渝中区慈善会捐款1000元。支部还组织会员通过网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与了网络调研。

2020年4月17日,民进渝中区小教联合二支部再次如期通过微信群开展了一次网上支部组织生活。上午十点,大家开始了准时签到,随即多日谋面的会员们便就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通过微信群,学习了民进网和渝中教育微信公众号报道的众多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民进会员们的先进事迹,共同分享了驰援武汉、居家隔离、停课不停学等抗疫时政的焦点关注与讨论。大家还为身边90后教师志愿者及本支部会员汤伟校长用镜头记录抗疫瞬间、在职教师们停课不停学默默工作等身边平凡人的举动点赞。

会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我们才取得了抗击新冠病毒的阶段性胜利。

网上组织生活虽暂告一段落,但从大家的语音和文字里,能感受到支部会员们虽然宅家隔离,仍心系国家和人民,保护好自己,仍关心他人与大家的责任意识。支部的在职老师们更是用全天候的精神战斗在“停课不停学”和复课准备的每一天,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用我们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与全民抗疫共进!

作者:张曼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