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职中支部开展行业职教实践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小燕 李孝容|时间:2020-11-09

11月2日,民进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支部会员李小燕、赵然率领相关专业学生代表,赴巴南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行业职教实践活动。学习小组在专业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中枢控制室、污水曝气池、紫外线消毒室、提升泵房、旋流沉砂池、氧化沟、接触消毒池等污水处理设备设施。系统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据悉,此次活动是民进龙职中支部“立足本职创新争先”主题活动的一个部分,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增强专业知识与具体行业实践的结合思考,并在教学中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创新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养的特定课程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来自财会、给排水、化工处理、工业设计、管道建设等相关专业和领域。大家表示,通过体验式学习增强了学习兴趣和动力,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清楚了为行业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意义。

作者:李小燕 李孝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