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21-06-08

6月5日至6日,渝中民进经济支部、机关支部近30名会员走进贵州遵义,开展“民进心向党,重走长征路”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日下午,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遵义会议旧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一幅幅革命历史照片,近距离体验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感受当年长征的艰苦卓绝  接受伟大长征精神的洗礼。

参观完毕后,大家举行了“民进心向党 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座谈会。有28年会龄的老会员邓义胜表示,最近一直收看央视一套的建党百年的影视剧、文献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有了一个系统性的认识;参观遵义会议旧址更增加了直观的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民进会员,更坚定了遵循民进先贤“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他还现场激情朗诵了感言诗:“百年华诞访遵义,旧址风云犹依稀。民进儿女心向党,锦绣航程再开启。”

老会员杨莉是老红军的后代,她表示自己的父亲就是当年参加长征的红四方面军的老战士,此次参观遵义会议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增强自己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年轻会员、负责活动后勤保障的的支部委员邱川涛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理想教育和长征精神的洗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要多为广大会员服好务,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双岗建功。

区委会副主委郭莉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她鼓励会员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以从革命年代传承至今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精神为引领,时刻以参政党成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履好职尽好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