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率课题组到市教委调研民办教育工作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1-05-10

5月9日下午,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率课题组赴市教委就“完善制度环境 促进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该课题由民进中央委托民进重庆市委进行。市委会副主委张克敏主持座谈会,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龚春燕参加了调研。

          

 

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总会计师邓睿、副巡视员胡斌分别介绍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出台后,重庆市支持和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李学春、副会长陈传文,市教育担保公司总经理胡世平等分别就明确民办学校的法人地位、民办学校产权属性、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民办学校教师权益保障等问题与课题组进行交流。

陈贵云充分肯定重庆民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通过公办和民办教育的统筹协调发展,形成了许多亮点和经验,可以通过民进的渠道反映到国家层面。他指出,民办教育是今后教育发展的重点,在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办学的规范和质量的提高,通过走内涵发展之路,赢得社会的认可,适应时代的需求。

 

作者: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