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重庆 活力民进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3-07-24
 

来重庆之前早已对火炉之名有所耳闻,今到之后乃知果然名不虚传,到处热浪扑面,让我这个少汗的人都湿衣。之前觉得广东的夏天太热,如今才知山外有山,城外有城。

按说天气热的话宜吃凉性东西,而令我不解的是这里火锅店的生意在夏天却非常的好,一桌桌的人,围在一起,出着大汗,酣畅淋漓地吃着辣到你舌头发呆的火锅,我想这种场景在其它地方应很难见,难怪大家都把火锅看作是重庆饮食文化的代表,实至名归。我吃辣的功夫虽说不差,不过还没达到在夏天吃火锅的层次,还好食堂的菜不怎么辣,让我这个在以饮食清谈为主的广东待了多年的人有个缓冲。同事说吃辣会上瘾,我是热切期盼自己快快上瘾。

话说重庆火辣有三,一曰天气,二为火锅,三则是不可不说的重庆美女了。说起重庆美女,在全国那可是声名远播,连我这个孤陋寡闻的人都知道了。记得大学时班上就有两个来自重庆的女同学,所以那时大家就讨论过重庆出美女的原因,后来找到一个:重庆的坡多,要经常上坡下坡,运动多,就锻炼出了好身材。现在看来,总结的还不全面,因为坡多只说明了身材好的原因,却没有解释皮肤好的缘由。还得加上天热和火锅,而且是热天里的火锅。你想,在热天里吃火辣的火锅,那不得拼命出汗,出汗排毒,皮肤当然好了。有些爱美的同志也许可以借鉴下,当然您得受得了,否则出的就不止是汗了,鼻血也是有可能的。

其实我觉得重庆火辣的不仅有天气、火锅和美女,还有这里热心爽直的人们,一句“要得”就如同夏天里的火锅一样,让人感到是那么的痛快。来到民进重庆市委上班已经十多天了,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热心的帮助,从住宿地方的选择到饮食习惯的关照,到工作上的指导,让我这个外地人感到了民进大家庭的温暖。

来后刚好赶上市委会一年一度的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和干部谈心会,让我这个新人有机会更多地了解民进这个大家庭。新会员培训会上,单位骨干、行业精英共聚一堂,俊才汇集。市委领导开讲座,作报告,纵论国情会史,寄望于后辈,期盼殷殷;新会员们谈感想,说体会,畅谈为国为民,表信念决心,浩浩激情。干部谈心会上,大家谈工作,作总结,交流经验,发表看法,畅所欲言。联欢晚会,众人积极参与,展歌喉,献琴艺,方言笑话,诗歌朗诵,精彩纷呈。这些让我这个新人感受到了民进的团结友爱、自由民主,感受到了团结友爱、自由民主的民进所散发的蓬勃活力,就如同这里的夏天一样,火热激情。

作为一名新人,我为加入民进这个团结友爱、自由民主的大家庭而感到万分自豪,我将认真向各位前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各项能力,积极把各项工作做好,为民进的发展再添一份活力!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