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蜀中学支部举办“参政议政”主题活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1-11-01

1025下午,为了加强会员参政议政的意识,提高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民进巴蜀中学支部在鲁能巴蜀中学举办了“参政议政”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民进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罗挺为全体与会者做了有关参政议政的专题报告。他阐述了参政议政的意义、方式、类型及撰写社情民意的思路、方法、问题等等。他的讲座理论严谨,实例典型,内容充实,表达生动,为会员们参政议政提供了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在参政议政的道路上,有很多的前辈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重庆市渝中区地税局高级经济师、重庆市社科院特聘研究员邓义胜老师热情洋溢的演讲使所有与会者深受感染。邓老师怀着祟高的责任感,带着对家乡的一腔挚爱,以敏锐的触觉,抓住突出尖锐的民生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写出了大量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提案议案,曾连续7年获得重庆市人民政府优秀人民建议奖,并获重庆直辖10周年建议奖。

很多人担心自己是参政议政的门外汉,一腔热情却不知从何入手,重庆晨报质考办原主任,渝中区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程闯热情地为大家做了经验介绍。程闯老师2009年曾代表民进渝中区在政协年度大会上作参政议政专题发言并荣获了区政协颁发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等全部奖项。他的发言给会员们带来了思路和方法上的启发。

民进重庆市委驻会副主委张克敏、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荣贵等应邀参加这次活动并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民进巴蜀中学支部在探索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高实效方面的创新,鼓励与会的民主党派人士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为”。

鲁能巴蜀中学董事长傅唯泉、重庆巴蜀中学校党委书记张勇等校领导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讲话。巴蜀中学对统战工作一向非常重视,拥有良好的民主氛围,民进巴蜀中学支部的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了校党委、行政的正确指导、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

为了增进兄弟支部间和与兄弟党派的合作和友谊,这次活动邀请了民进巴蜀小学支部、民盟巴蜀中学支部参与。

民进重庆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应邀参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