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在区政协大会发言受好评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2-02-21

2月12日至16日,渝中区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15名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出席会议。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代表民进区委作了题为《多举措并举,打造文化产业航母——关于加快我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大会发言,受到高度评价,发言期间掌声不断。

谭小兵在发言中指出:渝中区文化产业发展程度远超全国平均水平,但与我国文化名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要把渝中区打造为我国西部文化名区,推动文化产业真正成为我区的支柱性产业,就要培育合格文化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骨干文化企业,打造一个乃至多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集团。

谭小兵在发言中建议:降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门槛,让民营企业享有国有企业的同等待遇,让各种所有制企业在法律、市场面前公平竞争;政府还应根据渝中区实际,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充分利用贷款贴息、项目补贴、补充资本金等方式,建设一批市级、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争取中央和市“扶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并积极争取重庆文化产权交易所和重庆文化产业总部基地等新项目落户渝中;我区要在打造的重庆最大的创意产业园上做好文章,统一规划布局,借鉴国际经验,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兴文化业态等,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委员的好评。

据悉,此次民进渝中区委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13件,个人提案18件,社情民意12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