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传达学习《意见》精神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3-06

32,民进江北区委在观音桥商圈月光琴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班子成员、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妇女老龄专委会成员、部分女会员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会副主委蒋纪群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的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事关坚持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事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持,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事关推动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民进会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增强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党外后备干部的四个环节,着力推进《意见》的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结合当前实际,要完善后备干部数据库,不断健全选拔、培养、考核、推荐、管理后备干部的工作机制;加大后备干部培训力度,通过报告会、扩大会、座谈会、培训会以及调研会培训等形式,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积极开展后备干部谈心活动,倾听他们吐露心声,引导他们坚定信念,鼓励他们切实履职;积极为后备干部搭梯子、压担子,激发他们为组织添光加彩的热情。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