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作者:彭斌|时间:2017-09-27

2017年7月,我有幸参加了由民进重庆市委组织的新会员暑期培训。培训内容安排得充实多彩,现场聆听了陈贵云主委的专题讲座、罗挺秘书长的会章会史及履职辅导报告、感受了先进会员们的双岗建功的民进情怀,使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开阔了眼界,感受颇深。

 

所闻·我耳中的民进

正所谓:有一种骄傲,它来自职业的选择;有一种最求,它来自信念的领航。

最早知道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在中学的政治教科书上,一个很模糊的概念。

大学时,一位叔叔来家里串门,叔叔举止优雅,感觉很有文化很绅士的样子,后来父亲告诉我他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

工作后,在树人小学有幸听说刘红斌副校长是民进会员,同时学校民进成员郑利、龚湛茜她们那睿智、勤勉、热情、乐于助人的品德,那以宽阔胸襟待人、平和心态对事、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得失面前不计较的气节吸引了我。她们耐心的向我叙述民进的历史和优良传统,让我朦胧地感觉到民进会一定是个非常优秀的组织。随着对民进的不断深入认识,我对它从向往变成渴望加入,因为我明白:大凡人活着,总要活出个人样,我不“追星”但我崇拜有品性、有智慧、有气节的人,于是我郑重的向民进组织递交了入会申请书,经过组织的考察,我终于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民进会员。

 

所见·我眼中的民进

正所谓: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饮水思源,让我们把目光回眸到民进成立之初:翻开民进会的历史,那一桩桩往事、一个个辉煌清晰地展现在我眼前。怎能忘记,在那“山河破碎风飘絮”的民族危亡之际,民进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抗日救亡的不屈呐喊;怎能忘记,抗战胜利后,高举和平与民主旗帜的民进会员们被国民党特务围攻殴打、身负重伤的血战历史;怎能忘记,新中国成立伊始,民进主要领导人颠沛辗转,满怀豪情地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民族大义。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民进人关注民生,殚精竭虑;建言献策,只争朝夕;抗震救灾,大爱无疆;构建和谐,率先垂范。民进人富于才学、治学严谨,又通达事理、淡泊名利;民进人温厚谦让、耿直狷介又勇于追求真理、党言敢谏;民进人不善出风头,心静如水,又气贯金石、胸怀万里。

为国家命运而奔走呼号,为民主团结而殒身不恤,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而披肝沥胆,这就是民进前辈的精神之魂,这就是民进组织的力量之源,这就是我迫切入会的思想之根。

 

所思·我心中的民进

正所谓:有木之本,蓬勃旺盛参天耸立;有水之源,滔滔滚滚奔流不息。

通过四天的学习、交流和讨论,我深刻的明白:民进,是我们演绎人生的另一个崭新舞台,这个舞台因民主而光艳,因奉献而多彩。

我心中合格的民进会员就是要立足本职,要始终不渝地坚定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道路坚定信心;对中国多党合作、协商民主制度坚定信心;对个人合作共事、参政议政事业坚定信心。

我心中优秀的民进会员就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增添新能力,做好双岗履职:一要有坚持,讲合天气的话;二要有调查,讲接地气的话;三要有思考,讲有才气的话;四要有关怀,讲有正气的话;五要有协商,讲带和气的话;六要有监督,讲有勇气的话。

我坚信,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只要定位好角色,发挥专业研究的特色,保持求真务实的本色定能让鲜花和掌声陪伴我们度过精彩的余生。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而中国民主促进会就是我们的大海,它有着包容百川的胸襟,也有大海孕育生命的神奇力量。忆当年,民族危亡赋予民进历史重任,看今朝,新时代交给我们新的使命,在民进情怀的感召下,在民进精神的沐浴中,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必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成为生活的有心人。成为社会的热心人。

一段民进缘,一生民进情。

作者:彭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