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3-03-27
 

32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会作工作报告,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徐建辉、陈跃、蒋纪群、桂飞、肖渝妹以及区委委员、基层支部主任、会员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桂飞主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民进重庆市委办公室主任辛莉,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周丽华,以及联系指导党派工作的有关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喻体金、周丽华在会上作了讲话。

谢平代表民进江北区第四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喜迎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奋进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民进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民进江北区委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中共江北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施五大“同心工程”,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会被区政协评为201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被民进重庆市委评为2012年度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新闻宣传工作3项先进单位,荣获2011年度江北区民主党派工作综合考核一等奖,被区政协评为2012年度宣传通联工作二等奖;区委会2011年党派课题调研成果荣获二等奖。

谢平指出,民进江北区委201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进中央十一大精神,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要求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全面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助推江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升科学发展新境界,促进江北成为全市科学发展的领头羊、改善民生的排头兵、社会和谐的首善区贡献力量。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精神,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二是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为全面履行职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大力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服务保障水平。

在认真听取民进江北区委2012年工作报告后,喻体金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进江北区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工作实实在在,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令人信服,让人振奋。他还对民进江北区委贯彻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减少纸质会议材料、厉行节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对民进江北区委2013年工作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参政议政意识;加强与中共联系,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服务地方发展;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双岗建功”等希望和要求。

周丽华充分肯定了民进江北区委过去一年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对民进江北区委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精神为主线,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以优化人才队伍为重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优势,注重实效,做大做响名师送教爱心妈妈社会服务品牌等建议。

会上,表彰了民进蜀都中学支部等6个支部和黄先忠等12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