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机关组织参观特园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时间:2013-05-16
 

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6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政治共识,428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机关的同志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一行人重点参观了民进展厅。展厅陈列内容主要由“立会为公,迎接新中国的诞生”、“肝胆相照,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参政为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三大部分的图片资料展示区组成。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字介绍,大家了解了民进从创建和早期与反动派的斗争到新中国成立后投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等各方面的内容,还深刻的感受到民进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当大家看到展馆里上个世纪40年代谢冰心穿过的棉旗袍、《范朴斋日记》手稿、1945年民进创办的《民主》杂志合订本以及雷洁琼使用过的砚台、公文包等历史实物时,不禁回想起老一辈民进人立会为公,为着民主自由目标不断奋斗的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敬意油然而生,更增添了作为民进人的自豪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