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开展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3-07-15

新会员培训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主题报告并作闭幕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会史会章讲座

市委会副主委刘光才主持开幕式

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主持闭幕式

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参议处处长罗挺作会员履职常识专题讲座

7月9日至10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会员培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喻体金、甘红、刘光才、张礼慧出席培训活动。刘光才、张礼慧分别主持培训活动开幕式和闭幕式。

陈贵云在开幕式上首先向新会员们介绍了市委会领导班子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并以《贯彻同心思想 坚定三个自信——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西方主要国家的政治制度形成的历史过程和运作现状,他指出中西方国家之间、西方国家之间的政治制度存在的差异,一个国家政治制度的形成和该国的文化和历史紧密联系,国情决定政治制度,我国政治制度形成的历史过程,是我国在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的基础上作出的选择。他要求新会员通过培训学习,要树立三个自信。即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民进的优良传统。

陈贵云在闭幕讲话中指出,通过两天的培训,新会员们认同了我国的政治制度,了解了民进历史及章程,学习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他希望各位新会员一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坚定政治信念;二要认识责任,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围绕中心,履行会员职责,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克敏以《牢记历史,继承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作了会史、会章专题讲座。她从民进的成立发展到民进重庆市委的建立和壮大,从历任民进老前辈对民进的贡献到民进发展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从民进在建立和发展中形成的“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优良传统到现今民进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中积极履行职能,不断增加组织的凝聚力、履行职能的战斗力以及在社会上的影响力的精神风貌,一一娓娓道来。她希望新会员们牢记民进历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党派意识,认真履行会员职责,同时坚守本职岗位,力争实现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双岗建功。

培训期间,市委会副秘书长、参议处处长罗挺作了会员履职常识专题讲座;会员们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就学习体会及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发表看法,畅谈体会;王冠韬、王东成、代永亮、余颖、郭月磊等5人代表与会新会员作了大会发言,大家表示要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与会领导与全体新会员合影留念;举行了新会员联欢晚会;各区县组织新会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和同心圆。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应邀出席会议;各区县专干和一年来新入会的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