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 加快科技型小微企业信息交流平台建设

民进重庆市委: 加快科技型小微企业信息交流平台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作者:李幸|时间:2014-01-19

如何更好地促进科技型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月17日,民进重庆市委提交了一份集体提案,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鼓与呼。

“近年来,我市科技型小微企业迅速发展,截至去年已形成约10万户规模,占小微企业总量的80%以上。尽管我市出台了一系列以金融、资金帮扶为主的扶持政策,但经调研发现,我市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不仅仅需要解决融资问题,还存在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够好、核心竞争力不强、高素质人才缺失等‘硬伤’。”民进重庆市委表示。

对此,民进重庆市委建议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技术创新应以市科委为平台,建立专门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基金项目管理,全年接受其基金项目的申报,对符合要求的基金项目不受申报时间的限制,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对有价值的研究项目及时投入。

此外,还应加快科技型小微企业信息交流平台建设,比如以市科协为主导,使科技型小微企业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信息流动常态化,以公共服务的方式解决信息流动问题。

同时,还可通过设立科研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对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政策方面予以优惠,为小微企业的科技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本文原载1月18日《重庆日报》)

作者:李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