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氙气灯 应出台标准加强监管

来源:重庆商报|作者:李析力 谭柯 罗婧|时间:2014-01-21

商报记者 李析力 谭柯 罗婧

重庆商报讯 昨日,市政协委员、民进永川区委副主委苏宁建议,应出台地方汽车灯光最大标准,加强对私自不合格氙气灯改装的监管。

据介绍,氙气灯的亮度很高,光色接近正午日光的颜色。夜间驾驶时,如果对面来车持续开氙气灯直射,瞬间的亮度足以使前方的车辆和行人产生视觉“盲区”。苏宁说,一些汽车出厂就配有氙气灯,这类大灯的亮度往往有一定标准,但一些私自改装的氙气灯,亮度却大大超标,而且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苏宁建议,明确氙气灯改装须符合的条件,同时,坚决打击和杜绝非法改装汽车大灯的行为。加大日常检查执法工作,一旦发现汽车灯光不符合规范,任何人可进行举报,举报后立即查实,进行重罚,同时,对举报人进行奖励。(本文原载2014年1月20日《重庆商报》)

作者:李析力 谭柯 罗婧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