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3-24

 

大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主持会议

 

 

市委会副主委刘占芳传达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市委会副主委甘红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会副主委袁金英宣读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及人员的决定

 

3月21日,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喻体金、甘红、刘占芳、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区县和直属支部主委、专职干部、专委会委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部分特邀人员共120多人。会议由喻体金主持。

张克敏代表市委会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传达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工作。2013年市委会完成参政议政立项调研课题27个,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52条,7篇成果被全国政协采纳,4篇建议获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市委会被评为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市委会将针对参政议政成果质量、集智聚力制度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改进调研”为主题,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以专委会和“专家沙龙”为重点,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结合完善课题管理、提案征集、信息收集机制和激励表彰机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刘占芳和张洪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甘红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3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会员颁奖,陈贵云还特意与获得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的会员张涛握手合影。袁金英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及人员的决定》;市委会根据参政议政工作需要,决定撤销理论工作委员会,新成立妇女老龄专门委员会,并对相关专委会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和补充。会议期间,各专委会分组讨论了年度活动安排及调研工作。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向为参政议政作出贡献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对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专委会作用。专委会要确保日常活动开展,联络员要切实做好联系服务工作;课题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社会热点,调查要扎实深入,分析要切中要害,对策建议要有的放矢。二是要发挥好广大会员的作用。各区县要注意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鼓励支持在不同岗位工作的会员发挥各自的参政议政优势和作用。要注意征集有价值的参政议政“金点子”,努力保持市委会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的领先地位。三是要通过举办专家沙龙等方式,发挥好会内外资源的有效作用。他还结合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增强参政议政实效。

表彰获得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的会员

 

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表彰获得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的会员张涛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