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在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材料

在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材料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曹敏|时间:2018-05-1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明天我们愉快的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就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结业仪式,我有幸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班长,在这里发言,我谈“三声感谢”、“三点感悟”和“三个感想”。

一、三声感谢

一是感谢民进重庆市委会给我们提供了此次学习培训的机会。此次培训不论是在行程安排、课程设计还是在后勤保障都堪称完美,比如,在行程安排上,给我们列出了乘坐的航班,在机场还有专车接送。又比如课程设计,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等,明天还有延伸教学,我印象中这是这么多年来骨干会员培训班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一次。再比如在后勤保障上,市委会的领导和各位帅哥美女为我们做了个会务服务工作的典范,值得以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学习发扬。

二是感谢红旗渠干部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并量身订制了教学计划。4天的时间,我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现场体验了青年洞的建设过程,观摩了谷文昌故居、了解了扁担精神,观看了话剧,学习内容令人印象深刻,每节课都有不同的感受,让人深受启发。

三是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授课及同学们的积极支持、配合。比如罗挺秘书长的培训对今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的目标、任务、要求进行了明确,凌云站长的新闻宣传培训满满的都是干货,正是有了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本次培训班才得以圆满成功。

二、三点感悟

“人最需要、最看重、最认同、最崇敬、最容易被吸引的东西永远不是钱和物,而是思想、情感、道德、信仰、信念、价值”。通过4天的学习,“自力更生、艰难创作、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感动了我,鼓舞了我,我的心灵倍受触动、情操倍受陶冶、斗志倍受鼓舞、精神得到升华,在此我谈三点感悟。

一是理想信念是做好工作的基础。红旗渠建设是在我国三年自然灾害、大跃进等历史背景下,物质极度贫乏,建设过程中没有足够的资金、没有粮食物资、没有施工的设备。但是,在建设过程中靠的是群众的双手和肩膀,更靠的是理想和信念。红旗渠的故事不仅让我们热泪盈眶,更让我们感怀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信念的力量。在当今的社会,困难不比过去少,而且情况更为复杂,更需要理想信念。作为民进会员,角色和地位决定了我们必须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当前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按时参加会议和活动、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等方式来履行好会员的基本职责。

二是实事求是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难。在红旗渠这一伟大工程的决策过程中、建设过程中都很好地体现了敢于直面困难、正视自我、实事求是处理和解决问题。在红旗渠建设的不到一个月,杨贵书记就发现了自己决策的偏差,经过认真思考,本着实事求是,干成事的目的,他毫不犹豫地推翻自己,重新做通周边人和群众工作,按照新的规划方案推进工作。这种勇气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尤其是领导干部。事实上,领导不是全才,也不是什么都会,一件事,尤其是大事业的成功,是要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要取长补短,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抓紧工作,不断发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修正。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我们的工作中,必须把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和搞好调查研究贯彻在我们的思想当中,体现在日常工作当中,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三是齐心协力是做好工作的保障。任何伟大的事业,从来都不是靠个人力量完成的,需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红旗渠就是最好的例子,一切依靠群众,团结才有力量。对于我们的工作而言,更需要团结协作,更需要发挥广大会员的作用。特别是参政议政方面,我们应该有个整体观念。就是说履行参政党职能,并不是民进会员中某些个人能力的发挥,而是整体会员合力的发挥。特别是在十九大之后,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挥群体优势的参政议政,才能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对于我们这次培训班而言,能顺利结业,也是市委会领导、红旗渠学院的老师及同学们齐心协力努力的结果。而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也深深感动着我。

三、三个感想

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将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其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

二是希望能将我们的同学情谊继续发扬下去,在以后的工作中互相之间有更多的学习和交流。

三是希望市委会每年都能组织我们出来开展这样的学习,提高我们的思想素养和工作能力,为民进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曹敏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