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2014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10-21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作闭幕讲话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开幕讲话

10月16日至17日,民进重庆市委在重庆市铁山坪举办2014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通报了民进市委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就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部署。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重庆市政协信息处处长何方分别应邀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刘光才出席会议。张克敏主持培训会。

张克敏在开班讲话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为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付出心血、做出成绩的各区县组织和会员,为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的市政协信息处,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通报了民进市委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她指出,由于社情民意信息用稿标准要求更高,兄弟党派信息工作进步明显,我会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新老交替、区县专职干部和市委会工作人员多有调整等原因,市委会多年来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保持的领先地位正面临不进则退的挑战。她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沉心静气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针对问题进行交流,为提高我会的参政议政特别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携手,上下联动,为进一步提高我会参政议政特别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做出努力。

陈贵云在闭幕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贵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协商民主的广泛性、多层次、制度化作了重要的前瞻性论述,社情民意信息是党政领导和部门了解情况、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和依据,是体现党派存在价值的渠径,是全会的工作。他要求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注意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加强市委会、区县和信息员的联系,深入开展调研,从组织上保证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努力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质量,各信息稿件要“情况清楚、分析准确、建议有用、时间及时”。他希望各位会员和专职干部要增强使命感、加强学习、改变观念、保持热情、持之以恒;区县专职干部要积极发挥好作为专干的作用,把社情民意工作挂在心上,重视调研;各区县组织和基层支部要把组织生活和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努力把民进重庆市委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报告

市政协信息处处长何方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报告

培训中,姜其和结合多年在民进中央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丰富经验,从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全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报告。报告视野开阔,信息丰富,深入浅出,对加强民进市委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何方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题,结合丰富的案例,从起源和概念、如何选题、收集和编写三方面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具体操作作专题讲座。讲座系统生动深入,使大家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做、怎么做等问题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培训中还开展了小组讨论,大家畅谈了培训的心得和体会,交流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就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闭幕会上,来自铜梁区的会员蒋明琴、永川区的会员秦继伟、九龙坡区的会员刘姗姗代表各自小组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部分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全市各区县组织和直属支部的专职干部、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10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民进市委就社情民意信息专项工作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