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7-01

2015年6月2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一小组学员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同心楼开展了小组讨论,就培训的感想体会和如何做好一名骨干会员等作了热烈的交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参加了本小组讨论。讨论会由小组组长、重庆市北碚区台农园管委会副主任郭佳主持。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精心,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让自己学到了知识,坚定了信念,提高了能力,结交了朋友,很有收获。回去后,将积极发挥骨干会员的骨干作用。

郭佳认为,市委会从四千多名会员中抽调大家来培训,体现了市委会对大家的重视。培训内容很精彩,形式很丰富,安排很周到。雷鸣强院长的讲座结合自身经历,精彩幽默。“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的结语给自己启发很大。培训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增进了“三个认同”,增进了大家的交流,让自己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这一段会员情谊、同学情谊将是自己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回忆。回去后将积极发挥作用,为党派、为国家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长寿区李佳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多样、纪律严谨、氛围温馨。结业式上的合唱《相聚湖南社院》令自己很惊喜。通过此次培训,再次体会到民进市委不仅注重把好“进人关”,还注重对人才的后续培养,加入民进万分自豪。作为民进会员,要牢记角色定位,为民进增光添彩。

渝中区专干陈伟萍表示,周述杰教授所作的《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让自己印象深刻,增强了自己对统战工作的信心,对自己从事党派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

江北区的彭克平表示,培训让自己对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更有信心,对坚持党的领导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认同,对民主党派的目标任务有了更明确的了解。他认为,在目前复杂的形势下,要有党的领导,国家才能稳定发展。自己将在往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力争建功立业。

荣昌区的郭凤英表示,自己曾在统战部门工作,此次以一个民进会员的身份来参加培训,让自己有机会以另一个视角来看待统战工作,对统战工作、党派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王红霞教授所作《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建设》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了解,增强了自己对中国法治的信心。以前统战工作存在不受重视的情况,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让统战工作得到加强,显示了党对统战工作的重视。民主党派有助于凝聚人才人心,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民进会员,既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也要把党派工作做好,要双岗双优。

九龙坡区的张仁军从角色转换的角度,谈了自己从老师转换成学员,从上课转换为被上课的感受。他表示,培训让自己消除或减少了之前对统战工作认识上的一些模糊或误区,对自我提高很有作用,对发挥作用很有帮助。建议各区县、各支部加强交流学习。

巴南区委会副主委姜莹星认为,培训非常系统,让自己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自己更深地认识到我国的协商民主才是更适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更有优势的民主。《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建设》讲座让自己对依法治国有了更深了解,以前存在权大于法的情况,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加强依法行政。认为有为才有位,党派必须要在参政议政方面发出自己的声音,对个人而言同样如此,要认真学习,要在参政议政上多历练、多作为,在建言献策上有突破、有力度。

南岸区吴言才、万盛区李自立表示,培训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念,增强了自己对统战工作的信心,让自己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沙坪坝区王兴表示,《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给自己帮助很大,回去后要积极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璧山区谢飞表示,自己是加入民进不久的新会员,培训让自己很受教育,以后要坚定地跟民进走。长寿区刘定勇表示,培训让自己的认识有了一定提高,对统战理论、对依法治国有了更深了解,对自己如何依法依规开展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认为依法治国的一个重要方面是防止政府不作为,乱作为。市委会宣传处干部朱美栋认为,党派工作不仅要“有为”,还要“有声”,要注重宣传,发出民进好声音,扩大社会影响。

沙坪坝区郑浩表示,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成才讲座让自己对本职工作,对个人成长增加了信心。他表示,将积极结合本职工作议政建言。他谈到重庆目前是信访办与维稳职能合在一起,可以就此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克敏作了讲话,她指出,开展小组讨论就是为了多听听会员们的声音。她对大家都能学有所获,并积极发言谈出自己的感想看法表示了赞赏。对积极为党派工作出力的各位骨干会员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积极发挥骨干作用,争取双岗建功。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