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带队赴云南开展“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重点调研

陈贵云带队赴云南开展“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重点调研

来源:市政协|作者:邹开虎|时间:2015-07-22

2015年7月14日至17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队赴云南开展“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重点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云南省水利厅、发改委围绕“小型水利设施确权、水价改革、水权交易”等进行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的专题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云南省在推进小型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中建立的初始水权分配机制、合理的水价形成机制、操作性强的节水激励机制、利益平衡的合作社参与机制、可持续的国有工程建管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管理运营机制和田间工程管护机制;赴红河州实地考察了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了解高山地区水权分配机制,创新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管理高效节水减排工程等经验做法。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昌齐,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专职副主任郑胜兰,副主任苑鲁、彭钊慧,潼南区政协副主席陈开中,以及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调研。

作者:邹开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