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参加民进中央2015·中国教师发展论坛

来源:市委会|作者:罗挺|时间:2015-09-09

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之际,民进中央2015·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于9月6日至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江苏师范大学举行,严隽琪、罗富和等民进中央领导人出席。论坛主题为“助推乡村‘好教师’建设”,9位特邀专家作主题演讲,部分省级民进组织代表作专题发言。

民进重庆市委提交的调研成果《领雁工程:教师专业发展的推进器》被选为论坛专题发言材料,课题负责人、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教授作了精彩发言。他指出,重庆市农村中小学领雁工程利用城市优质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立体培训、校际互动、专家引领等途径综合促进农村学校发展,其核心是实现城乡教师专业发展的共同成长。手段上,城市帮扶农村,大力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实现智力资源的城乡统筹;内容上,从课堂教学设计与操作、课程开发与实施、养成教育实践、个性化专业发展特色打造四个维度,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效果上,城带乡本质是构建城乡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共同体,重庆领雁工程不仅让农村教师受益,还惠及了城乡广大教师。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大数据时代到来,教师专业发展信息化,更将会使城乡每一位师生受益。

作者:罗挺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