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机关开展会庆70周年征文活动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张晓宁|时间:2015-12-08

图为20151112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山西省委主委卫小春在民进重庆市委机关考察时观看学习园地展板上征文。

为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增进“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加强机关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型参政党机关建设,民进重庆市委于2015年9月至10月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一共征集了10篇文稿,内容涉及工作感悟、理论研讨、历史回顾等诸多方面。罗挺、辛莉、罗明兰、陈平、陈涛、李啸、郑常艳等同志从工作中的点滴感悟落笔,细腻地刻画了民进人在平凡工作中坚持信念的心路历程;彭邦根从理论方面探索了民进优良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密切关系;朱美栋、张晓宁在回顾民进诞生发展历程的同时,不忘结合党派本职工作谈及自身感想和体会。文章体例不同,风格各异,但都饱含对民进的情感,都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精神。所有征文还被打印张贴于机关的“学习园地”栏,大家争相阅读,相互交流,有效地促进了机关的学习氛围。

民进重庆市委一直注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除此次征文活动外,还通过定期举办“述书会”、撰写参会和学习的感想体会等方式促进机关干部自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促进“和谐、高效、规范、阳光”的学习型机关和服务型机关的建设。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