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讨论简报

民进重庆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第三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作者:文:张晓宁 图:罗明兰|时间:2017-01-13

1月13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第三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20室进行小组讨论,对《民进重庆市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召开民进重庆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进行审议和讨论。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刘占芳,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参加了该小组的讨论。

第三小组由来自江北区、九龙坡区、巴南区、长寿区、永川区和璧山区,共22名委员和列席同志组成。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两个报告内容全面、亮点突出、数据详实,充分肯定了市委会2016年在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大家对报告中2017年市委会工作安排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扬华委员希望今后的工作报告中能体现出党派干部任实职的情况。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程新跃委员建议从机制建设着手,培养和激励领军人才,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案建议等少说套话、少说空话,进行认真分析调研。

2017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机关建设主题年,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吕兴建委员希望市委会加大对各区委会机关建设的指导,多助力其人员配置、待遇、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提高专职干部的积极性;。程智远委员建议党派机关加大专职干部的交流力度,把党派机关作为输送干部的摇篮。余素珍委员希望市委会形成对区级机关专职干部的定期培训制度,提高专职干部能力,助推参政议政工作。徐建辉委员建议解决区级党派机关编制少的问题,以满足新形势下对统战工作的需要。

黄硕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党派的专职干部,要坚定“四个意识”,从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体制框架下,民主党派要发挥好参谋角色;要正确认识党外干部的任职、交流问题,在党派工作中做到恰如其分。

作者:文:张晓宁 图:罗明兰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