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加大“文化惠民消费季”宣传力度 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加大“文化惠民消费季”宣传力度 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来源:1月15日《重庆日报》|时间:2017-01-15

上个月,我市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但是在部分活动中,市民参与度不高。针对这一情况,在今年全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重庆出版集团重点编辑室主任别必亮建议,应广泛利用多种媒介,加大对“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

别必亮经过调研发现,虽然我市通过整合演出场所、电影院线、文博展馆、特色园区、知名书店、巴渝老街等措施,推出了低票价演出、电影展映、图书阅读、动漫游戏、艺术品拍卖、庙会旅游等诸多门类活动,让文化商家和市民实现了双赢。但由于“重庆文化消费企业联盟”组织较为松散,“文化惠民消费季”宣传力度不够等原因,导致“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部分活动离预期效果有不小的差距,群众参与度不高。

别必亮建议,要打造好“文化惠民消费季”这一特色文化品牌,就要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我们不仅要利用高速公路广告牌、轻轨站台、商圈LED、公交站台、公交移动电视、交通广播频道、辖区内各电影院映前广告等媒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这一活动,市财政还应逐步增加对文化消费惠民计划的预算投入,保证活动的实效。同时,还应加强市文化委的专项督导,将各区县的‘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督导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依据,让更多市民从中获益。”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