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十六)|重庆民进战疫回眸:我们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十六)|重庆民进战疫回眸:我们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20-04-10

“南岸区在全市率先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这一暖心政策的出台源于市政协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莫裕全的一条建议。回眸同心抗疫的80个日日夜夜,重庆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用履职尽责的忙碌身影,诠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各行各业留下他们忙碌的抗疫足迹。

莫裕全(左一)清点分发抗疫物资

莫裕全(中)看望慰问社区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人员

莫裕全是一位忙碌在政府副区长岗位上的市政协委员,得知疫情后他第一时间从外地赶回,设置站点、排查漏洞、走访慰问、组织春耕生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他所分管的部门迅速行动。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审,他不顾个人安危上门为企业签字办理手续;看到一线村(社区)干部特别辛苦,他提出并研究制定关爱方案;为了调动全区民进会员的积极性,他先后亲自撰写了倡议书和感谢信,并和家人带头捐款3666元,带动全区民进会员捐款7万4千余元和价值12万余元的物资。当民进区委会把20000斤蔬菜,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手中时,也把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窝里。提出疫情期间向全区四类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建议迅速得到实施,南岸财政每月投入一百余万元,惠及1万余困难群众。

马成全(左)代表渝北区政府、渝北区红十字会接受叶星阳(右)捐赠的抗疫款项

 数月来同样马不停蹄的市政协委员还有民进渝北区委会主委马成全。作为副区长,他担任了渝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还同时兼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及三个专项工作组的组长。40余条举措、34次会议、30余篇文稿,18期通报,13次现场督办、86间病房、35个轻轨站、37个道路交通卡点……一串串数字是他留下的抗疫足迹。但在荣誉面前,他却连声推辞:“不要推荐我,这是我应该做的。推荐叶星阳吧!”

叶星阳也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他是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疫情暴发时,战役物资严重紧缺。他二话不说,立即挺身而出,于1月31日就以公司的名义主动向渝北区红十字会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一百万元,彰显企业界政协委员在国家危急时刻的无私与大爱。作为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会长,他还为商会会员、为特困企业奔波忙碌。“我只是觉得,国家危难之际,民主党派的民营企业应该全力以赴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狙击战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分忧。”

姜莹星(右二)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市政协委员中,还有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他们是“抗疫战场上的穆桂英”。就拿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市政协委员、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姜莹星来说吧。作为女性又身兼数职,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镇、村、社区一线,她忙碌行走着;农贸市场、麻将馆、餐馆,她勇敢逆行着;居民家中、干部职工身边,她亲切交谈着;企业急需测温枪,她八方联系着;原材料供应不上,她大声呼吁着。在她带动下,民进巴南区委会提出了20余条战疫建议。

“政协委员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政协委员、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綦江区政协副主席刘林心中一直坚守着这样一句话。发倡议、捐物资、慰问贫困、建言献策,外貌温和、身材娇小的她在綦江区的抗疫战场上却目光坚定、步履铿锵,以巾帼奋进之力汇聚綦江民进同心同行战疫之城。

“面对汹涌的疫情,不能做最美逆行者到一线去抗疫,但坚定必胜信心、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合力,力所能及地献一份爱、尽心尽责地守好本职阵地,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总编辑别必亮的这些话在重庆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们心中产生了共鸣。

侯东德参加重庆市防疫抗疫新闻发布会

重庆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市总工会副主席(挂职)侯东德就是其中一位。申报民进中央理论研究课题、参加重庆市防疫抗疫新闻发布会、撰写多篇建议被中央和市有关部门采用、《完善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在《光明日报》上刊发……每一件履职成果都是他作为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常委的履职报告。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荣,民进市委会直属重医大支部主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黄伟,民进长寿区委会副主委、长寿区司法局局长李佳……来自重庆民进的市人大代表们,或安排部署、指挥督导,或建言献策、呼吁协调,或慰问走访、爱心捐赠,都在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努力肩负起民进会员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回眸,重庆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同心战役”全心全力,风姿飒爽。战疫决胜、全面小康,他们正意气风发,阔步向前。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