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协商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协商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文/朱美栋 图/张晓宁|时间:2021-01-22

1月22日上午,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在驻地会议室举行小组会议,协商讨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大家认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准确把握了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了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了新发展格局,为重庆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重庆发展的实际和特色。

大家围绕推动实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其中包括:建议我市要利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机遇,加强与设在成都的相关大区机构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其服务区域发展的作用;建议充分利用我市港口优势、水路运输成本低的优势,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议在我市在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旅游品牌打造过程中打好三峡牌,利用好三峡世界知名的影响力;建议在医院、学校、文化设施等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等选地落地中,要加强全市统筹,合理布局,避免各区间为争取项目恶性竞争,造成内耗;建议进一步厘清开发区和行政区的职责职能,加强顶层设计,避免在学校建设配套、卫生事业等方面权责不清,等等。

作者:文/朱美栋 图/张晓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