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委会领导出席民进大足区委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

市委会领导出席民进大足区委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毛双 瞿波|时间:2021-06-04

为进一步增强全会上下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6月3日上午,民进大足区委会举办“学党史 讲会史 聚共识 促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出席活动,中共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文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映应邀出席。

罗挺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表示祝贺。他强调,“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是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对全体会员的谆谆教诲,希望广大会员学好中共党史,学好民进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李志在致辞中希望会员们深入回顾认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和国家建设的宝贵经验,以及民进与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展现才华与实力,勇创佳绩。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等进方面出题,来自民进大足区各基层支部的10支队伍、30名参赛队员参赛。经过必答题、集体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轮次,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奖4支,优秀个人奖12名。

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以赛促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会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凝聚了思想共识。

作者:毛双 瞿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