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民进会员指导学生荣获全国高中组一等奖

江北民进会员指导学生荣获全国高中组一等奖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07-27

日前获悉,71620日,第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江北民进会员、重庆市203中学教师吴建伟指导的学生参加了发明创新机器人创新设计项目全国决赛。经过紧张角逐,李科等3名学生参赛的智能机器人创新设计《日本福岛地震核泄漏预警救援机器人》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发明创新赛项高中组一等奖,吴建伟本人荣获第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高中组优秀指导教师。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英文简称“NOC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培养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的竞赛活动,也是全国性教育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暨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交流盛会。“NOC活动”作为每年举办一次的全国性教育创新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8届,是面向在校中小学师生的一项普及知识产权、展示自主创新能力的信息技术应用竞赛。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发明协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等部委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台湾、澳门等地在内的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