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21年“同心向党”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21年“同心向党”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谯治、李青青|时间:2021-10-15

10月11日至15日,民进重庆市委会2021年“同心向党”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光才、张礼慧、莫裕全出席开班仪式。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主持开班式并宣读班委名单。

陈子辰在欢迎词中结合“四史”回顾了浙江大学校史,特别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建设发展历程,鼓励大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陈贵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旨在追溯“红色根脉”、开拓眼界视野,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他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在真学真信中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时间用好用足,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同时注重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培训纪律,不参加与学习无关的活动,不互相吃请,以实际行动检验“作风建设年”成果。他要求市委会机关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学科带头人肖纯柏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报告,科技部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作《数字经济时代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围绕“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数字经济时代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案例教学;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旧址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张洪,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委员会主任、原院长楼锡锦,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培训班班长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各区主委,离任的区级组织主委,各区专职副主委,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台盟重庆市委会部分盟员、专职干部共54人参加培训。

作者:谯治、李青青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