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民进中央要闻/会中央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会中央 |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民进中央|作者:民进中央|时间:2021-11-17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连日来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十个坚持”首要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比如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解决了几千年来中国的绝对贫困问题,这在世界上是罕见的,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历史经验,一定要坚持下去。

无党派人士孙其信: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我们民建会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结合民建联系经济界的实际,更加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表示,《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新时代要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也必须要积极作为,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根本、凝聚力量。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我们农工党也一定在新的赶考路上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集智聚力,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的实效,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认真参与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

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台盟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积极构建台盟对台联络和台情研究工作的大格局,团结两岸同胞,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胡林辉:全会和《决议》为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提供了根本支撑,为民营经济人士把握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转自民进中央网站2021年11月16日,来源为央广网)

作者:民进中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