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中央 | 坚持以党为师 同心圆梦复兴

——张雨东代表民进中央的发言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时间:2021-11-26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民进中央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将动员民进全会深入学习领会,坚守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职尽责,为推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一、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贡献和卓越领导能力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无比卓越的领导能力,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继往开来。

二、在坚守合作初心中不断继承弘扬民进光荣传统

民进在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通力合作中铸就“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发展成为拥有18万会员、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始终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不断继承弘扬民进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真心感悟和传承民进先辈的思想境界和高尚风范,不断巩固和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担负起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三、在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履职实践中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号召,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的界别特色和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民进力量。

(本文为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代表民进中央的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