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来源:民进市委组织处、宣传处|时间:2013-06-04
 

                         

各区县委员会(工委会)、总支、直属支部: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市委会决定在民进重庆市委会建会5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评选表彰一批民进重庆市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并在此基础上遴选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先进集体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巩固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在促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1.广泛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增进政治共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团结民主,开拓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2.积极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基本实现学习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加强组织建设,班子努力工作,作风务实,积极执行并完成上级组织的决定、决议和任务,热心服务基层会员,做好发展会员的工作,开展生动活泼的组织活动。

4.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党派工作表现突出,得到民进市委、当地中共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基本认可。

5.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工作成果、经验和典型人物的宣传,加强会刊(报)、网站(页)等宣传阵地建设,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调动和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有成效。

(二)先进个人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1.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感。

2.学习勤奋,业务能力强,本职工作成绩显著。在本行业、本单位骨干带头作用发挥好,有代表性。

3.热爱民进组织,热心会务工作。能认真履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

4.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撰写稿件,为宣传报道工作做出成绩。

二、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2012年底全市区县级组织数、基层组织数,以及会员数为基数,按区县级组织的30%、基层组织的20%、会员数的2%分配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名额。

1.先进地方组织4个。

由各区县委员会、工委会对照评选标准自荐参选,主委会议确定。

2.先进基层组织33个。

由各区县委员会、工委会按照分配的表彰名额进行评选,并将评选情况及事迹材料报市委会审核。

市直属总支、市直属支部对照评选标准自荐,市委会确定。

3.先进会员78名。

由各区县委员会、工委会按照分配的表彰名额进行评选,并将评选情况及事迹材料报市委会审核。

先进基层组织及先进会员名额分配表:

 

基层组织

表彰名额

先进个人

表彰名额

渝中区

4

9

沙坪坝区

5

13

江北区

3

7

南岸区

3

8

九龙坡区

2

3

綦江区

1

2

巴南区

1

2

大渡口区

1

2

长寿区

3

6

永川区

3

6

大足县

2

5

荣昌县

2

8

北碚区

1

1

渝北区

1

2

文艺总支

1

1

出版支部

1

重医大支部

1

机关支部

1

 

33

78

(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个人。

根据民进中央印发的《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精神,我会评选全国宣传思想先进地方组织2个,先进基层组织2个,先进个人3名。

1. 宣传思想先进地方组织:由主委会从推荐的市级先进地方组织中评选产生。

2. 宣传思想先进基层组织:各单位在推荐市级先进基层组织的基础上推荐1名,由市委常委会评选产生。

3. 宣传思想先进个人:各单位在推荐市级先进会员的基础上推荐1名,由市委常委会评选产生。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按照评选标准和分配名额组织基层组织评选,在评选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意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按照组织程序,召开一定范围的会议,集体研究上报名单。

2.请于2013630日前将下列材料报市委会组织处。

1)《民进重庆市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12

2)各单位评选情况和评选出的市先进基层组织名单及事迹材料;

3)推荐参加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个人的评选名单;

4)自荐参加市先进地方组织的评选的事迹材料。

3.先进事迹材料要求采用第三人称,并有具体鲜明的题目,内容要求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文字简洁生动,篇幅在2000字左右。

报送参选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材料重点体现宣传思想工作。并同时报送1张反映先进事迹的数码照片,配以文字说明,照片不低于800*600像素。

上述有关材料及照片请同时发送电子版cqmjzzc@163.com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13年6月3

作者: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