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民进渝北区工委“微光”照亮古路学校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曾敏进|时间:2022-05-13 10:02:58



5月11日,民进渝北区工委到古路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志存高远,畅享未来”的社会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为民进渝北“微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与农村学生分享信息、知识、观念和经验,为他们提供精神食粮,帮助他们树立人生目标,为他们播下一颗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种子”。

古路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农村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当得知该校学生普遍存在志向不高、学习内在动力不足的问题,怀着关心农村学生教育发展的热心,民进渝北区工委联合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大学生,与古路学校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灵对话,希望通过与其具有相似背景、经历的大学生的分享和交流,激励农村学生拓宽视野,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活动中,民进区工委副主委颜遥平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由来和特色,表达了渝北民进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增加了同学们对民进组织的了解;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大学生谭伦、陈凤宁从专业知识出发,以真实“校园欺凌”案件为载体,通过以案释法,为正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开展了一次“防欺凌普法宣传”和“心理健康宣传”,科普了“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他们还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与同学探讨如何在挫折中成长,并结合自身的求学以及支教经历,以真实、有说服力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成长体验,希望通过增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来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

根据活动收回的调查问卷结果,很多同学认为此次活动对他们启迪很大,对未来也有了新的规划。张霖同学表示,通过和哥哥姐姐们的交流,不仅学到了怎么去面对校园欺凌,也对未来更充满动力,希望能够努力学习考上高中。

作者:曾敏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