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母城宝藏活起来”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母城宝藏活起来”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2-06-22 15:03:40

6月17日和6月22日,民进渝中区委会联合区文旅委分别在解放西路小学和景德幼儿园举办“喜迎二十大 母城宝藏活起来”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摄影 吕中


今年的活动为两所校园的孩子们邀请到巴渝木偶、余门拳、面塑、古琴、重庆周氏古船模型制作技艺、手工羽毛毽传统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10余名传承人,到校园内现场表演和展示,受到热烈欢迎。

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渝中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自2012年以来,由民进渝中区委会发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已在渝中区辖区内的1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内深入开展。不仅为校园的孩子们接触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了平台,也加大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