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治交接 凝聚思想共识

民进大足区委会与南岸区委会联合开展暑期干部培训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 罗蓉|时间:2022-07-22 14:54:31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落实民进中央工作部署,按照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要求,720日至22日,民进大足区委会与南岸区委会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暨暑期干部培训。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高琳钟代笛中共大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树华,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蔡明兰,民革大足区总支主委吴洪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蔡明兰主持。



高琳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政治交接是参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永恒课题和时代任务,大家要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落实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理论的清醒促进行动的自觉;要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优秀的履职实绩,喜迎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民进重庆邮电大学支部主委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波,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应邀在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分别围绕“参政议政”“认识和拥抱数字经济”“在百年变局中增强定力和自信”进行了主题授课。民进大足中学支部、实验小学支部、龙水第三支部,民进重庆邮电大学支部、龙门浩职业中学校支部、110中学支部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培训会还安排参训会员们在大足区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

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的方式,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定力和廉政意识,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了解和认识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正确理解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大家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努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通过三天的培训,使我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加强学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大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民进智慧和力量。民进大足中学支部会员骆群玲说。

民进大足区委会与民进南岸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员,骨干会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作者:舒畅 罗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