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明晰角色 做一名合格的新会员

——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组织生活侧记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青|时间:2022-08-03 09:35:50

                                                                                               

7月30日一早,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一行18人,奔赴凉爽的金佛山,拉开新会员支部七月份组织生活的序幕。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桂飞出席活动。

准确把握政治协商定位

近期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因此,新会员支部此次组织生活第一项议程,就是与会的全体会员在支部委员刘星宇的带领下,逐章、逐条学习条例。通过学习,会员们准确把握了政治协商的定位,更加深刻理解了协商民主是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制度设计。同时,会员们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在根本问题、重大问题上统一认识,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以有效传播扩大影响力 

作为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的一部分,本次组织生活增加了会员主题分享。以“风铃草•关爱行”项目为案例,新会员支部会员、民进江北区委会思想与宣传专委会副主任张青,以《如何有效传播》为主题,向会员们分享了有效做好传播的“内容、媒介、受众”三要素。张青通过案例解析,介绍了如何从普通的内容素材中,发掘新闻点,做好内容的重组与编辑,如何运用不同新媒介平台的技术和手段,从受众角度出发,去创造内容、去有效传播,有效扩大民进的影响力。

以整体观看待养生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捂秋冻”,对这些养生话语,其实很多人存在着错误的理解和行为。支部会员谭毅忠以自己五年来系统学习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扎实功底,从中国哲学思想的高度出发,以“看整体、不看局部,见微知著、以象测藏”的整体观,向会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天人合一”的整体养生方法。

明确会员职责  增强支部活力

新会员支部如何开展好工作?新会员如何履好职?

支部主委张德显强调,作为一名民进新会员,要深刻理解自身的角色定位和职责,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的撰写,要行动起来,坚持下去,才会有成效。

桂飞代表区委会对新会员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增强组织的凝聚力;要不忘初心,常常想想加入民进为什么,加入民进做什么,能为民进留什么。二要抓好参政议政。新会员要主动融入,加强学习,把参政议政作为一项核心职责,一项必须练好的本领。三要搞好社会服务。支部要主动参与,融入区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每个新会员要带着民生情怀,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生活中举办了会员大会,增补左飒为支部委员。

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筹划充分、内容充实,要在今后的履职中,建务实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一名合格的新会员。



作者:张青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