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高温下那一抹绿

民进綦江区第十支部组织会员巡山护林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2-08-24 20:25:25

“你好,请问是哪里来的?”“先登个记吧,打火机这些不能带进山哦!”8月24日,烈日当空,民进綦江区第十支部主委吴帅来到綦江区古南街道尖山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值守,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防火宣传。

当天,民进綦江区第十支部组织支部会员和綦江区互助式创业联盟、古南街道綦齿社区的志愿者10余人,到古南街道尖山村,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巡逻,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50件、王老吉20件及其他清凉避暑饮品。

“古南街道尖山村森林覆盖率较高,林区面积共有3000亩,常住人口1600余人,防火压力大。为杜绝火灾发生,该村采取了24小时值守森林防火检查站等措施。”吴帅说,得知基层一线巡山护林任务艰巨,他们便组织民进会员加入到护林队伍中,和村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火知识、上山巡逻等,共筑森林防火墙。

当前,高温天气持续,綦江区林地面积171.85万亩、森林面积168.43万亩,正处于森林火灾极高风险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吴帅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会员支援街镇森林防火工作,为守护一方青山绿地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