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关爱困境儿童 阅读助力成长——“小书桌行动”启动第二阶段阅读指导活动

关爱困境儿童 阅读助力成长——“小书桌行动”启动第二阶段阅读指导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肖文锋|时间:2022-09-19 17:59:18



9月17日上午,由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会员教师组成的“小书桌行动”阅读指导小组启动了第二阶段的阅读指导活动,为14名孩子赠送了新购买的课外书籍和笔记本,以及专门制定的“小书桌”阅读指导评价量表。

据悉,经过第一阶段的入户阅读指导后,14名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武家姐妹在第一阶段的读书活动中阅读认真,读书笔记做得最仔细,字迹工整。已经读三年级却连拼音都掌握不全的张家儿子,通过天天点读志愿者们送去的智能拼音挂图,已经能够正确拼读音节了。粟家姐弟也在假期中养成了坚持阅读课外书籍的好习惯,开学后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生活。

在第二阶段的阅读指导活动中,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会员们为每位孩子明确了阅读指导教师,并帮助他们把阅读评价量表张贴在墙上醒目位置,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填写。为了激励孩子们坚持阅读,会员们还为孩子们制定了激励措施,每天坚持阅读,坚持作读书笔记的孩子在第二阶段的阅读结束后,会根据他们的读书情况予以奖励。

捧着崭新的课外书,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将珍惜时间、勤奋学习,踏踏实实、一点一滴的掌握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作者:肖文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