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勇毅前行

——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杨永强|时间:2022-10-31 17:12:09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胜利召开,我心潮澎湃,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署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方针,开启了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第五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让我尤其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既感到精神振奋又感到责任重大,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者:杨永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