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会召开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民进永川区委会召开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22-11-08 19:06:53





11月7日晚,民进永川区委会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召开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主持,民进区委会全体委员、各支部负责人、监督委员会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历史性盛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地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征程的宣言书,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是领导中国式发展的主心骨。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区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民进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多渠道多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区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要示范引领加强学习,读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同时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坚定“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根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推动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永做中国共产党合格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更高质量的成果,在多党合作的舞台上奋发有为,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落实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