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重庆疫情歼灭战中的北碚民进会员身影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重庆疫情歼灭战中的北碚民进会员身影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2-11-18 20:20:02

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11月14日,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联合发表《致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各民主党派成员携手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北碚民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织全体会员积极投入疫情歼灭战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民进力量。

 

班子成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11月14日,北碚新城管委会在歇马公租房小区紧急建设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急需志愿者支援。接到北碚区委统战部通知,北碚民进组织会员志愿者5名,专职副主委谭玮召集小区志愿者13名,由区工委主委刘贤宁带队急赴隔离点建设区,协助新城管委会完成了33层楼448个房间的铺床、生活物资分发等工作。

11月1日,区工委副主委、金刀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覃明善所在镇上的金刀峡两江假日酒店被征用为隔离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共计150余人。因酒店地处高山且今年夏天一直高温少雨,小塘村水厂每天只能收集80吨原水,而酒店及周边居民日均用水需求为160吨。为解决用水矛盾,覃明善带队上山多处寻找水源,目前寻到日出水量100立方米的一处水源,并抓紧时间修建提灌站;坚持每天组织应急运水车向隔离酒店送水,半月来累计送水45车、540立方米;她还任胜天湖村驻村防疫组组长,每天在场镇卡口守卡排查外来人员,并下村入户采核酸。

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谭玮主动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维持门岗出行秩序,为居民免费代购物品、接送出行不便老年人等,用春风化雨的温暖传递人间真情。

 

会员无私奉献助力防疫

北碚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民进担当。广大教师会员立足本职,坚持网上教学,保质保量完成网课。会员朱永彬将自有企业的苓茏苑乡村假日酒店提供为防疫隔离点,服务隔离人员60余人,他本人则冲锋在转运核酸检测标本的工作一线。会员吴震积极投身重庆东站民生保供物资筹建中,张俊曦、冉勇、邱棱、刘宇、万叶茂、张文远、范莉等30余名会员下沉社区投身志愿服务,在区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医废处置、物资搬运,居民区物资保供、小区巡查、守卡排查外来人员、入户关爱老人等方面积极工作,树立了民进人的良好形象。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