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会史钩沉/政治交接·民进记忆——启蒙∙成长∙接力:我的民进记忆

政治交接·民进记忆——启蒙∙成长∙接力:我的民进记忆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冯乾坤|时间:2022-12-13 16:02:48

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每当我想起那些过往的岁月,想起我所领受的那些爱护和恩荫,我都感念不已。我是大足中学的一名教师,加入民进十年。我由未入会时对会员的羡慕、渴望到自己成为一名坚定、幸福的民进人,也成长为一名基层组织主委,其间经历了一个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

2002年9月,我和几位同学到重庆求精中学实习。看到学校张贴栏里介绍:校长,张克敏,民进会员。这引起了我的好奇,我幼稚地想,校长不都是中共党员担任吗?民主党派成员也能当领导干部?实习期间,张校长非常关心我们实习生,亲自为我们协调住宿,时不时鼓励我们认真实习,努力积累上课经验,琢磨课堂艺术。张校长优雅的气质、睿智的谈吐、温暖的话语,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与张校长的短暂相处,也算是我与民进的“一面之缘”,那时我就开始渴望成为一名民进会员。

2003年7月,我来到大足中学工作。刚开始我依然对民进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奋斗目标不太了解。但慢慢地,身边的同事影响了我,让我对民进有了更多的认识,也使我更加迫切地渴望成为民进的一员。

2012年6月,距我初识民进十年之后,我终于光荣地、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月的新会员培训会上,我再次见到了张校长,那时她已担任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当时我内心非常激动!心想,这不就是我和民进的缘分吗?一面之缘,念念不忘,终偿夙愿!

加入民进后,我深深体会到民进是一个团结、向上、奋进、和谐的组织,是值得我为之努力和为之自豪的组织。我深刻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和会员们的关心与帮助。民进前辈和优秀会员的言行,深深地影响着我,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得到了快速的成长。

大足中学总支老主委胡国友校长,是全国优秀教师,也是区学科带头人。他一直坚守教学工作一线,并经常承担市、区的命题工作和课题科研工作。退休后被反聘到初中部继续数学教学工作,他一直兢兢业业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着力量,是我校教师学习的楷模。他还经常给我们讲时事政策,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坚定地跟党走、不动摇。

吕莹老师担任民进足中总支第一支部主委期间,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了民进大足区委会、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每次活动都有声有色、别开生面,多次受到各级领导好评。第一支部还被评为民进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另外,吕老师专心于空军招飞工作,她结合多年经验,对招飞工作中的心理、体能、平衡等要求深入理解分析,并指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独创训练,使得学生在同类考生中具有明显的竞争力。她十年如一日,在复杂的招飞流程中坚持全程陪伴学生,从饮食营养安排、心理疏导教育,到协助安排考试期间各种事项、帮助处理政审工作等,为参加招飞工作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在吕老师的努力下,大足中学数十名学生成为了飞行员,有的考上了北大清华。她深刻改变了这些农村孩子的命运,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吕妈妈”。

胡国友校长、吕莹老师等老会员经常鼓励我,指导我。我也常常用优秀会员的事迹激励自己,督促自己不断进步。如今我也成长为了一名支部主委、区政协委员。

与民进结缘二十年,我立下志愿:要像民进前辈一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职责,为民进,为教育事业奉献我的力量,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后来人!

在我的身边还有许多优秀的民进人,还有许多民进会员的动人故事。让我们一起在民进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成长,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奋斗不息!


(作者冯乾坤系民进重庆市大足中学总支一支部主委、重庆市大足中学教师)

作者:冯乾坤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