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高菀蓁|时间:2023-01-18 15:57:23




1月9日,民进渝北区工委在区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主持,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渝北区工委副主委侯东德,民进渝北区工委副主委徐俊、李纲、颜遥平出席会议,市委会组织处处长、监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平应邀列席。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思想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对照参政党“四新”“三好”的建设要求,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在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领导班子在党派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明确班子成员应努力改进的方向和举措,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履职能力、表率作用和作风纪律。

会上,工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中共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相关精神文件。马成全通报了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马成全、侯东德、徐俊、李纲、颜遥平逐一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批评意见。主委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畅所欲言。

马成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完整,发言热烈,较好地贯彻了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精神要求。大家能够树立端正、严肃、求实的态度,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深了思想认识,查找了自身不足,提出了好的整改建议,对今后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领导水平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主委班子及成员下一步一定按照整改方案从严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将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回馈广大民进会员们的期望。

侯东德代表市委会对这次民进渝北区工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准备充分,态度诚恳,查摆问题全面,敢于揭短亮丑,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民进渝北区工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班子成员对互相批评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主动整改,不断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及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三大贺词中提出的“六个履职希望”和“四新要求”,继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实践把握,发挥领导班子的带领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高菀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