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巾帼筑梦心向党 倾情奉献促发展

巾帼筑梦心向党 倾情奉献促发展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郝静|时间:2023-03-03 14:36:08

山水催芳意,神州蔚风华。春天踏着轻盈的步伐,送来了我国第100届、国际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作为一名来自基础教育界别的民进女教师,这个美丽、温馨的节日让我倍感荣光。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女性的信仰之美 

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雷洁琼女士,以执著和近乎虔诚的精神献身于教育,践行着她认定的理想信念,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民主促进会的一员,我同样在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使命,那就是"启智育人、培根铸魂”。身为凤鸣山中学的一名数学教师,我在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已走过了24个年头,一路走来,我始终坚持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初心和使命来督促鞭策自己,以尽心履职来落实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我更加坚定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一名民进会员的使命与情怀。耕耘在三尺讲台,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指路领航,展现新时代女性的信仰之美!

二是立足本职工作,绽放新时代女性的价值之美

著名女教育家,曾担任民进中央副主席的吴贻芳女士是我国杰出的女大学校长,常年扎根教育第一线春风化雨,是校园里的优秀女性、杰出前辈,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自从教以来,我一直踏实肯干,勤奋努力,在数学教学中,我精心打造每一次课堂,尽心讲好每一章内容;在德育工作中,我真情关爱学生,密切联系家长,十分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在年级管理中,我关注每个班级建设,团结关怀每位老师,共同推进年级进步与发展。值得欣慰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辛勤付出收获了同学们的喜爱、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同事们的认同,领导们的认可。

巾帼不让须眉,女性也是社会的重要建设者!我用自己的工作充盈了生命的力量,绽放了新时代女性的价值之美!

三是关注民生民意,书写新时代女性的情怀之美

自加入民进以来,我学着关心身边的人和事,观察着小区的物业管理与环境,留心着社区的建设和宣传,慢慢的我的心中有了民心民意。疫情发生之后,我主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投身到街道社区抗疫第一线,参与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等工作支援。期间,我体会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体会到了社区街道人员的繁忙,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工作的用心用情,我更加领会到了共产党员与人民的情意,那就是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为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无怨无悔!

疫情已经结束,生活恢复正常,我常常思考我可以做些什么,我能够关心些什么。我把身边的社情民意反映给有关部门,我把对百姓的关心传递出去,我把作为新时代女性的情怀表达出来,我感受到了新时代女性的情怀之美!

四是不断学习提升,诠释新时代女性的内涵之美

著名的民进会员,诗人冰心女士作品很丰富,她用笔描绘出了许多优秀、完美的女性形象,她也用自己的勤奋、聪慧诠释了女性的内涵之美!女性的美在于腹有诗书的气自华,也在于因为可爱而美丽的性格之美!
作为新时代的魅力女性,我努力做好一名女性基层管理干部、一名好教师,当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我不断学习,以学习开拓视野、开启心智,升华自我、装扮人生,诠释新时代女性的内涵之美!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女性用坚强、勇敢的力量、用专业的知识、能力,用热爱和进取投入到了今天的生活与工作中,新时代赋予了我们女性新的天地。

为民主促进会的会员,我是荣幸的!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是幸福的!


作者:郝静

责任编辑:文明
Top